花样文学

摇滚青年与老实人 2.(角色AU/杨晓宇X郑Michael)

*我什么时候才能摸到方向盘……

==============================================


二.

      郑Michael前脚刚到家门口后脚就撞见了脚步虚浮的Sara。

      美艳的女人疲惫不堪,描摹的细眉混着油花的眼线在眼睑上晕出暧昧的模样,精心打理过的波浪卷凌乱地缠上她外套的扣子,有几处还是歪歪曲曲扯断的痕迹——Michael不用细想就能猜出她是怎样慌张地离开另一个男人的床。

      他的妻子愣愣地看着他,她也许本以为那些夜里悄悄离去黎明又轻轻归来的举动他不知晓——为了这段摇摇欲坠的婚姻他也只能当个傻瓜、

      “你带钥匙了么。”Michael面色平静的指了指裤子口袋,“我钱包丢了。”

      

      最后他们谁也没有询问彼此昨晚的归处,Sara坐在餐桌旁削好了女儿爱吃的金苹果,Michael照常在她的那份煎蛋里没有放芝士和黑胡椒。

      夫妻之道,便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Michael对于妻子的不忠早已心知肚明,经历了愤怒悲伤不甘和委屈之后他为了女儿也只能掩耳盗铃着接受了这个事实,相较于这个隐秘而无解的难题眼下有更困扰他的事情——他把钱包落在了昨晚买醉的酒吧里,现金倒是不怎么重要的,可他的身份证、校园卡、两张信用卡、一张银行卡还有杂七杂八的一些打折优惠券都放在夹层里,要补办可当真是头疼的很。虽然他是助理教授的身份不用坐班,比起常人有大把的弹性时间,来回折腾也是劳心又伤神,果然放纵是需要代价的——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后悔。

      何况他还得破费一笔赔那个捡他回家的男人的皮夹克——他早上有一节抒情诗鉴赏课,迷迷糊糊醒来之后推了隔壁床上的人两把结果那人在梦中骂了他一句卷着被子翻了个身留给他一个暴躁的背影,他无奈只能留下了一张字条放在冰箱贴下。

 

      “郑老师有人找你。”前台助理扒着他办公室的门框,对上他从书堆里抬起的迷离目光小脸一红:“说是你朋友来着。”

      

      ——所以他们这样就算是朋友了?

      Michael将一小块方糖扔进白杯中的咖啡里沉没,对面杨晓宇狼吞虎咽的吃相让他着实无法优雅地享受一杯不怎么正宗的康宝蓝。

      “你别这样看着我。”杨晓宇咬了一口叉子上的肉丸,浓郁的番茄酱汁和意大利面塞得他两颊鼓鼓的像只屯粮的松鼠,“我帮了你那么大忙不该请我吃个饭吗?”

      Michael摸摸桌子上失而复得的钱包叹了口气:“是是是,你多吃点。”

 

      身着漆皮基佬紫外套的朋克青年靠在办公区外的栏杆上,见他步履匆匆的出来朝他挥手熟稔地招呼:“哟!”

      ——倒真像老朋友一般。

      他深邃的眉眼弯出柔软的弧度,嘴角上扬挑出一个俊朗的笑容,乘着春日午后温和又灿烂的阳光轻轻撞了一下男人沉闷麻木的心脏。

 

      “我叫杨晓宇,是个玩摇滚的。”青年看着张扬,性格也是配套的自来熟,在郑Michael带着他去兑现一顿被敲诈的下午茶的路上叽里呱啦地套近乎:“哎你就叫Michael啊?那么洋气呐?我看你这样也是个正派社会人士,去酒吧都不知道带个清醒的伴儿?私有财产要自己看好知道吧?要不是我和那酒吧老板老交情了你这钱包早就被那小子私吞了!也就是我这种正人君子做好事不留名不贪财不劫色的,你这要是让别人捡走了万一第二天醒来缺胳膊少腿的你就哭吧你……”

      “我以前在外国留学,生活过很长时间。我没有能一起去酒吧的伴,我昨天喝得太醉了去洗手间吐根本就没注意到钱包掉出来了,而至于你——”他转过身上下打量了杨晓宇一番推推眼镜,一双大眼躲在后面露出略微狡黠的笑意:“这套新衣服挺好看的。”

      杨晓宇没想到这人看着老实木讷书呆子一个心里弯弯道道却门儿清得很,那点小伎俩被他揭了个透底,不由得脸一红又转而嬉皮笑脸道:“我兄弟和我不得拿点劳工费啊?”

      

      “虽然我和大刘交情不错,我还是得说一句,他混的那个吧的酒比我混的那片儿差远了。”杨晓宇吸溜溜吞下最后一根挂满酱汁的面条,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还打了个饱嗝,“你下次想喝酒我带你,不至于醉得找不清让别人占了便宜,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所以谁是肥水?他倒真不拿自己当外人!

      神奇的是郑Michael对他的无礼冒犯毫无厌恶感,只是摇着头诚恳而真挚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想法: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不会再去了,那种地方我不太喜欢。”

 

      ——啪啪啪。

      郑Michael的耳边和心里都是被打脸的声音。

      “尝尝老浪这的龙舌兰!”杨晓宇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大咧咧地胳膊环过Michael宽薄的肩膀将人往怀里带,笑得极其放肆:“这片儿做这行的,老浪这里的酒最实在!货真价实绝不掺水,哪像昨天那破地儿拿瓶灰雁瓶子倒是板正货的味儿根本不对!也就骗骗你这样的小白兔。”

      Michael一对英气的眉皱成了吧台上的手帕纸,他的右肩上是杨晓宇滚烫的手,他的左耳里听的是青年的社会人讲解,尤其是“小白兔”三个大字连环炮一样砸得他气血上涌恨不能现在就找个犄角旮旯暴打他一顿,但良好的教养和隐忍的性子让他只是压抑着轻轻推了一下杨晓宇的胸膛。

      ——操,真硬。

      Michael低下头瞅了眼自己的,脸色像是被人强灌了二十个shots的孟买蓝宝石。

 

      “我说你也别端着了,看你昨天那样心里不痛快吧?让我猜猜,”杨晓宇旋即做了个沉思者的姿势,低头三秒立刻装模作样地一打响指:“为情所困!”

      杨晓宇看着Michael的五官瞬间扭曲成一团诡异的模样,不由得拍掌大笑起来:“还真是啊!”又猛地凑近,Michael被他跳脱的动作唬地一愣,晶晶亮的眼波流进青年的双眸,连呼吸的节拍都不由自主地同步起来。

      “你一看就是个不错的男人。”杨晓宇伸出一节细白的指尖轻点了一下他的镜框,“可惜八成也很无趣。”他的右手掠过Michael鬓间的碎发,所到之处燃起挠人的火苗。

      “要不要我教教你?”

      一个温柔暧昧的吻落在他的眉间。


TBC,


评论(15)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