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文学

摇滚青年与老实人 1.(角色AU/杨晓宇XMichael)

* 老实人文学,我太爱老实人了。搞老实人对我来说比搞重欲美人儿还要快乐。

* 摇滚青年杨晓宇X老实人郑Michael。

* 郑Michael被绿的主要原因除了他无趣之外,节操比爱少的我还搞了个利于开车的设定,当然这个设定是利于他和摇滚青年开车(微笑)。

* 没看过现场谋杀歌谣和遗愿清单,看过的朋友请忽略我的bug吧。

* 我本来想写pwp的为什么变成了剧情文?

=============================================


一.


    杨晓宇不怎么来西区这一片浪,一是因为干他们这行有自个儿不摆台面的规矩,哪个乐队常混哪片各人心里都有数,谁还不是嘴上扯着激情梦想口袋里掏个装逼买烟的钱都肉疼,台上吼着为艺术献身下来还是得为仨瓜俩枣载歌载舞,抢人饭碗在这个芝麻大点的圈子里那可是头号大忌;二是因为他那个操蛋的同学刘宝——这孙子两眼一翻小腿儿一蹬嗝儿屁了,留下他这个掏心掏肺的大老爷们儿午夜梦回黯然神伤,西区这边儿有他俩这对便宜兄弟在刘宝生前最疯狂的飞奔最猖狂的大笑和最无所畏惧酣畅淋漓的自我燃烧——

    操。

    杨晓宇想到这眼睛就发涩,瞅着台上喝嗨了开始拉着小姑娘表演不能播脱衣舞的鼓手就想起他俩干的那些傻逼事儿,心里更躁了。

    烦。

    “我出去抽根烟。”他扯着嗓子冲着旁边晕晕乎乎的同伴知会了一句,见那龟儿子都醉成那逼样了还不忘小眼发电,杨晓宇撇撇嘴顺手摸走了他兜里最后一包存货。

 

    这座城市的十月份入了秋,夜里冰丝丝的凉风直往人敞开的衣领里钻,杨晓宇图骚包出来就披了件铆钉皮衣,一开门给冻得直哆嗦。他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掏出火机,火光燎出的一瞬看清了手里的包装盒——我操,熊猫。

    玩音乐的富二代和他这种穷逼社畜果然是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他忿忿地吸了一口,气咽下去没吹出来呛得肺疼,烟雾缭绕间他又模模糊糊看见刘宝那个二愣子冲他傻呵呵的笑,跟他说以后病好了杨晓宇找个盘靓条顺大波翘屁的妹子当媳妇儿,婚礼上他刘宝作为指引迷途知返小羔羊的启明星可一定得有姓名。

    结果他盘靓条顺大波翘屁的妹子还没遇见,刘宝倒先成了一颗星星。

 

      杨晓宇还没来得及进入伤春悲秋模式感叹人生苦短命运无常,就被一个飞来的青啤瓶子差点砸到刘宝身边。

    “我操,他奶奶的哪个逼崽子偷袭老子!”

      他伸手抄起块墙角的红砖片顺带啐了口唾沫,一抬头却直直撞上一双湿漉漉的小鹿儿大眼。

 

      “我……对、对不起,我、我喝多了,没看、没看见你。”

      月光中大着舌头紧张兮兮向他道歉的是个和他般高的男人,身着一套熨帖修长的深蓝色休闲西装,一双盈水的桃花深眸躲在一副老气横秋的黑框眼镜下,一张巴掌大的脸满是无措和惊慌。

      他的双颊透着酒精熏上的潮红,一步三晃地向杨晓宇走来,抓起他的胳膊歪着脑袋上上下下打量了几遍:“没事吧……你?”

      杨晓宇还在气头上,刚想张嘴骂他盘子大的酒量出来装什么逼,满肚子的脏话都喷到了喉咙根,眼睁睁看着男人紧凑的五官突然向心塌缩皱成了老面坨,久经沙场的杨晓宇心里大叫一声不好。

 

      “哎我说这位大兄弟。”杨晓宇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放下毛巾一闻浑身还是一股子发酵过度的呕吐物味,给他嫌弃的不行。“看着挺体面正经一人,搞什么醉酒消愁啊,连累我这个无辜路人不说,还搭进去我一身衣服。”

      那件皮衣从他出了少管所就跟着他,沾了一身他的味儿和长他身上没什么区别,是他的常服也是他的战袍,扔了它对杨晓宇来说和向一个多年老兄弟挥手告别一样令他心肉都疼。

    他捡回家的中年醉鬼也不吱声,垂头耷肩靠在床边颓废,半长的碎发零零散散遮着他的好模样,杨晓宇看不惯他这副丧志的晦气样子,啧啧两声从小冰箱里掏出一罐乌龙茶扔给他:

    “喝点吧,醒酒的。”

      从进门开始一直耷拉着脑袋的男人终于舍得抬眼看他,小声说了句谢谢就拧开瓶盖咕咚咕咚喝了起来,刚才那一顿酒吐辣得他嗓子眼刀割一般,清凉的乌龙茶哗啦啦灌下去让他晕沉沉的脑子清醒不少也给了他说话的气力:“你那件皮衣……要多少钱?我会加倍赔你的。”他空着的手在裤子口袋里捞,半晌在杨晓宇半是玩味的眼光中涨红了脸满是尴尬:“我好像钱包落在酒吧里了……”

      

      杨晓宇觉得这真是魔幻的一夜,比他接到那个信誓旦旦说他得了不治之症的电话的那天还要魔幻。

      他不仅不求回报的带了个陌生醉鬼回家,帮他擦脸,给他递茶,借他牙刷,现在还为他铺起了床。

      杨晓宇你OOC了!

      他心情复杂的想,手上从柜子里掏被子的动作倒是很利落。

      从当大爷到老母亲只需要一瓶天降青啤飞来的距离。

      让他那帮损友知道他们准能一路合唱十六拍哈哈哈哈到明年。

 

      关灯后的杨晓宇缩在被子里摸起手机微信轰炸老损友疯狂吐槽。

      ——这个老男人不仅把手机摔成了砖,钱包丢了,最绝的是他出门还他娘的不带家门钥匙!更绝的是他一个靠谱的电话号码都想不起来!老子只能收留他!老子可他妈的别是被什么黑恶势力讹上了吧?

      ——哈哈哈哈哈别是看上你了吧!长啥样啊?不错的话就给他办了呗。

      ——办个屁,一看就是个缺心眼的,都21世纪了还戴那种土得掉渣的黑框眼镜,一看就是那种被绿了p都不敢放一个的老实人。

      ——哈哈哈哈哈我操,老哥你不就喜欢搞老实人吗[微笑]。

      ——打个赌吧,你俩要真生命大和谐了你就得来我这儿连唱五遍青藏高原。

      ——呵呵,老子跟你赌,别说他娘的青藏高原了,嘴巴嘟嘟老子都给你这龟儿子唱[微笑][微笑][微笑]。

      ——我操够狠,我这一溜顶柜珍藏随你挑[呲牙]。

 

      以后重温这段对话的杨晓宇就不得不感叹自己真是天赋神智眼光毒辣,顺带在那个被他翻来覆去操了半宿最后只能猫儿一样哼哼的老实人发旋上亲了一口——幸好是个屁都不敢放的接盘侠,让他唱十遍嘴巴嘟嘟也值了!


TBC.

评论(19)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