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文学

【柱斑】歧路 三. (原著背景/私设如山)

啊又一个星期。

写码写到崩盘。

好吧这一章总算把主要人物都弄出场了。

想想我连个大纲都没有,真是随性。

高雷:阴阳遁生子、阴阳遁生子、阴阳遁生子!


三.

 

    随着最后一把苦无嘶鸣着穿过一只乌鸦的喉咙将其牢牢钉在树上,暗器训练后精疲力尽的孩子终于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息。

    旁边的女人凑过去伸出手轻轻挤压了几下乌鸦柔韧的胸脯看着鲜红的血随着兵器的棱角滴滴答答流下,满意地拔了苦无扔掉尸体,走到孩子跟前蹲下来摸摸他的头:“你今天做得很好,要不要吃点东西?”

    “要!”原本疲惫不堪的孩子眼神都亮了起来,精神十足地回答:“我要吃蔬菜蘑菇饭!”

 

    “不知道我们家的饭菜合不合你的胃口。”柱间招呼炎真坐在自己身边,假装没看见对面扉间冷冽的眼神,热诚不已地将碗筷推到孩子面前:“尝尝看,如果不喜欢的话还可以再做。”

    “谢谢火影大人,我不挑食。”炎真将两只白白的小手合在胸前,微微颔首,乖巧又认真的模样很是讨喜:“我要开动了。”

    一旁的千手信树神色复杂地直勾勾看着装乖的人儿,直到弟弟扯着他的衣角奶声奶气地提醒他:“哥哥你的味增汤要凉了。”

    千手扉间不动声色瞟了惊慌的大侄子一眼,深深蹙起锋锐的眉头。

 

    “我也好想去木叶看看哦。”

    一个孩子趴在高山之巅极目远眺,抬首是浩瀚无垠的繁星,鸟瞰是一望无边的山林,他黑亮有神的双眼却穿透浓重的夜飞往万家灯火闪耀的地方。“听父亲说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伙伴呢!也不知道哥哥有没有交到新朋友。”

    他喃喃着翻了个身,伸开手脚大喇喇地躺在冷凉的青石面上,夏天的风掠过树梢传来海浪似的声响,拂在身上有种迷人通透的舒爽。

    “等你修炼到水平像你哥哥一样,你父亲就会同意让你去了。”亚麻色长发的女人笑着从陡峭的悬崖边信步走来,盘腿坐下后俯身摸了一把男孩蔓在石板上的发:“像今天那种水平,可是离你和你哥哥齐平的目标还差得远呢。”

    “这我当然知道!”男孩气鼓鼓的模样像只河豚:“可是哥哥真的好厉害。”

    孩子说这话的时候全然没有一丝嫉妒,相反,他圆亮的眼眸里满满都是要溢出来的崇拜。

    “明天我也会努力训练!绝对不会让父亲失望的!然后等我长大,我要保护父亲母亲还有哥哥!”年幼的孩子站起身来立于天地之间,在山谷间自信昂扬地喊出凌云壮志,朝气蓬勃像是一团野火坠入森林,也像是一颗流星冲散沉闷的夜色。

    “那么,以后也要多多加油,让你父亲和炎真刮目相看啊,树生。”

 

    “这就是你的房间了,炎真少爷。”千手的侍女低眉顺眼地弯身立在一旁,“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话……啊火影大人!”

    身着居家便服的柱间站在纸门外,褪去铠甲和火影袍的千手族长显得很是温和可亲,他手里正端着一个精致的圆白瓷碟,笑眯眯的模样看上去和这大千世界里任何一位普通的父亲无异。

    侍女的余光在两人之间轮转几番便知趣地告安退下了,柱间走到炎真面前蹲下来,迎着孩子审视不解的目光,献宝一样将瓷碟子里的东西呈给他看——是两枚码得整齐泛着大米和黑芝麻甜香的豆皮寿司。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你会喜欢吃这个呢。”

    这话明明是向着他说的,他却觉得男人透黑的眸子并不是在注视着他。

    炎真有些茫然地看着温柔到有些悲伤的千手柱间,眼神渐渐复杂起来。


评论(2)

热度(26)